2011-10-15

這個週末又是大忙碌啦!!!--->料理實習日:義大利麵+紅酒燉牛肉(今天沒拍照,可惜!!)

 

***海鮮白醬義大利麵+奶油培根蛋黃義大利麵(直麵)

最近一直在練習義大利麵,其實步驟都類似,重點在於快(步驟要熟悉)狠(時機要抓對)準(調味要精準)。我們兩個輪流練習,雖然比較熟悉步驟(包含煮義大利麵+冷卻義大利麵+冰鎮義大利麵,還有煮麵的步驟),麵的Q度漸漸可以掌握,但是還是容易把汁收的太乾,變成義大利乾麵了。再來就是調味,哈哈,不是太鹹就是太淡。

 

***海鮮巧達濃湯(好喝好喝真好喝)

這道湯品真的好好喝!!照著老師上課敎的步驟(海鮮料有些不同,麵粉沒炒:P,高湯用雞高湯)真的也做出超好喝的濃湯了!!但是美中不足的是:1.奶油乳化不太成功耶,在跟老師討教一下。2.不夠濃稠,因該是我麵粉水的比例不太對。再接再厲囉!!

 

***紅酒燉牛肉

今天準備挑戰紅酒燉牛肉。我的作法是:首先將肉洗乾淨瀝乾,我切成1公分的厚片(老師是切成3公分喔,等一下告訴你實驗結果),下鍋灑鹽並煎到2面焦黃。把煎好的牛肉放到湯鍋中,鍋熱後倒下快半瓶的紅酒,煮沸揮發酒精,接著再倒入牛肉高湯(這是星期五課堂上湯汁太多時舀起來備用的湯汁,裡面有牛高湯+紅酒+紅酒醋+匈牙利紅椒粉+蔬菜鮮甜+牛肉鮮甜)與月桂葉,小火燉45分鐘。45分鐘後,我加入蔬菜(甜椒+青椒+紅蘿蔔,沒有再加高湯,因為怕蔬菜出水太多)再燉了90分鐘後關火悶了約2個半小時(因為我去看舞台劇)。回家後,蔬菜都燉熟了,肉也軟爛了,但覺得湯汁還是好多,於是又再小火燉了45分鐘看看能不能收汁。

 

好吃!!!!!!!!肉燉的很嫩,蔬菜的鮮甜與宏九帶出來自然的酸度都有待進肉裡面喔!!!唯一美中不足的是---->肉切太薄了啦!!燉完我的牛肉都快碎掉了!!!果然老師切3公分是有道理的,老師對不起啦!!!!(斯咪媽仙--->日文)

 

***今天去看舞台劇:我是油彩的化身

故事是描述偉大的畫家陳澄波先生的故事。去看之前,我只是大概知道這位畫家是白色恐怖的受害者,帶著一顆好奇的心,前往中山堂看表演。(小插曲:這次中山堂有重複售票的情形,剛好被我們遇見,幸好再開演前一刻順利解決,不人就敗幸而歸了)故事內容我就不贅述了,我只能說看到劇中演到陳澄波先生被槍斃的那一幕,我哭的希哩嘩啦(是眼淚停不下來那種)。舞台劇只是要呈現陳澄波先生對藝術的熱愛與奉獻,對於受害的過程並未著墨(因為不想再挑起白色恐怖的悲傷記憶),但是我深受震撼,那一刻我突然了解為什麼每次到了228紀念日,受難者家屬會這麼難過也這麼唾棄當時的政黨;我也了解了為什麼執政黨不管做什麼說什麼都是原罪,這歷史的包袱實在太沉重了......。舞台劇散場了,我還在哭;回家google陳澄波先生的事蹟,我還在哭;翻著節目簡介,還是繼續哭。好深沉的遺憾在我心中一直揮之不去...。

 

果陀劇場的演員及工作人員,還有洪榮宏先生,高惠君小姐,這真的是場非常棒的舞台劇,你們精湛的演出讓我深深感動也哭了很多次。祝福陳澄波先生的家人都平安快樂,也希望大家珍惜所愛,認真的過每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ia25 的頭像
    maria25

    打造夢想小舖

    maria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